close

Almond Butter Cookie 

 

我這次做的餅乾是屬於Soft and Chewy,軟中帶嚼勁

 

成份:(3 ½打的份量)

 

2杯的高筋麵粉 (用低筋麵粉的餅乾比較脆又鬆,我們這次的餅乾口感上應該是比較實一點。)

 

½茶匙的蘇打粉

 

¼茶匙的鹽

 

1 杯的黑糖 (黑糖會鎖水份,餅乾吃起來比較不乾)

 

1 杯的白糖 (白糖在沒有完全被打溶之前,烤的時候會膨脹,餅乾裡會有一些空氣,吃起來就比較不會死死地,可是我沒放,因為我家沒有白糖)

 

1杯的奶油 (一定要室溫)

 

3顆蛋

 

1杯的Almond Butter (可以換成花生醬,但是要creamy的,不要有顆粒)

 

2茶匙的香草精 (我沒放,因為香草經裡通常都有酒,我不喜歡酒味)

 

DSCN0539.JPG 

 

右下角就是Almond Butter,一罐似乎是五塊還是六塊美金,我一次用光。本來要加中間那罐烘胡桃糖漿(Roasted Pecan Syrup),後來發現這樣子糊會太濕,只好放棄,要不然我相信杏仁和胡桃應該是好朋友。

 

 

這是我的好朋友,它叫多功能秤子。它可以秤重量和容量,是我最近加的新朋友,歡迎大家愛用。(對!背景是我母親大人在看電視,她看到我把東西都拿出來,就問我:妳又要搞什麼?)

 

DSCN0540.JPG

 

 

做法:

烤箱預熱300

 

1.                  麵粉、鹽和蘇打粉混合,放在一邊。

 

2.                  先把糖和奶油攪拌,會像沙子一樣一粒一粒的大顆粒,再加入蛋、Almond Butter (或者花生醬)再加入香草精,只後用攪拌器打發。

 

在我剛開始學做餅乾,我沒有搞清楚什麼叫打發,後來才知道,所謂打發就是把空氣打入奶油裡,它的顏色會變白,形狀也會變的比較Fluffy (膨脹?),圖裡比較白的就是打發,深咖啡色的那邊就是沒有打發前。奶油不打發,做出來的餅乾會非常特異…真的,非常特異!

 

DSCN0544.JPG

 

3.                  把麵粉加到糊裡面,攪拌均勻,但是一旦拌勻就不可以攪了,要不然下產淒慘無比。

朋友問我什麼叫拌過頭,基本上這個真的就是經驗,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個

食譜的材料非常濕,照理說是把麵粉加入去後,攪拌器攪個兩到三圈就可以,

如果要拌到一分鐘還沒有搞定,那就趕快加奶油或者是蛋進去讓它濕一點。

 

DSCN0545.JPG

 

我們現在是用高筋麵粉,萬一拌過頭了,會有所謂的「出筋」就是餅乾開始有麵包厚實的口感。吃起來就不鬆軟了,好聽的一點叫有創意,難聽一點叫失敗,大家各安天命吧!

 

4.                  用湯匙挖小球,每一球之間空 1 1/2inches 的距離,烤大約18-22分鐘,直到邊緣的顏色有一點點咖啡色。(糊做好的時候那去冰箱凍一下,讓奶油凝結一下,會比較好挖。)

DSCN0547.JPG

 

 

烤好了!上面深咖啡色粉末是肉桂粉。

DSCN0548.JPG

附註:

 

  • 原本黑白糖都是1 ¼杯,但是我覺得好像太甜,所以改成一杯。
  • 我的母親太人灑了肉桂粉,她說好吃,敢吃肉桂的可以試試。
  • 如果是加花生醬,可以再加一杯左右的黑巧克力塊,吃起來也滿特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