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心心念念都是要買一臺Mia,所以上網看了一堆部落客的介紹文,過程中發現有幾位常年討論保養品的部落客都不約而同的提到「品天然」這家店,在知悉自己好奇又熱愛新玩具的情況下,我沒敢一股腦的下訂單亂買,萬一買了之後不適用或者只是在興頭上,原本不甚豐盈的荷包又要更加消瘦。

 

花了一點時間,我把品天然的三位相關人員:老闆娘、店長和珊珊的網誌都讀了一遍,假如硬要說人如其店的話,這三位怪異之極的人應該能夠合體營造出一間更為怪異的店,憑著一股好奇心,我又把品天然的店舖網頁逛了一圈,大大小小的產品大約都看過與瞭解了,凡有解釋不清的,我也到原文的網頁去看了資料。

 

題外話,假如我求學時期對於知識的若渴與動力能夠如同我追求興趣和玩樂一般用功,早就擠進知名學府的高材生行列裡。

 

花了一點時間,我把我手邊正在用的產品,保養習慣和對產品的訴求做了一些分析,寄給「品天然」的求救專區,希望能夠獲得更多的解答,其實也藉由這一個動作,我也好好細思與反省我這幾年在保養路上曾產生的一些想法與疑惑。

 

大約兩個星期後我收到一封來自店長的信,他實事求是的回答我的問題,內容精簡但是詳盡,我壞心的偷想,店長在寫信時應該有在算字數,多打一個字就是浪費了資源。

 

在完整的讀完「品天然」與相關人員的網站後,我想也應當是給自己一個新的玩樂方法,我這些年來風風火火、朝三暮四的用了許多產品,一直都只是在期待著那個不知名的「有一天」。

 

有一天我會因為這些產品更美,

有一天我會用到一套我愛不釋手的產品,

有一天我會更清楚知道自己適合什麼。

 

可是這一些「有一天」都沒有發生,因為每一樣產品用起來都差不多,每一樣產品在用了第三次或第四次之後就感覺差不多,沒有太多趣味性,所以我就不玩了,隨手擱在一邊然後轉身找另一個新產品來玩。

 

直接接觸到天然保養品,每一樣產品都使用起來有更多的變化。

 

並不需要死板板的在洗臉後擦化妝水,我可以不擦化妝水,或者拿面油跟或妝水混在一起用,精華液裡面可以滴一些面油,而面油又因為基底的不同產生了不同的味道和功能,不同天氣不同的身體情緒下也會產生不一樣的感覺跟味道。以前總是被交待為了不過份刺激皮膚,洗臉乳不能夠在臉上待超過太久,在天然保養品裡面,洗臉乳加上一點精油就能夠轉身變成面膜,擦身體的體油也可以和其它臉部產品配合,變成臉部保養品。

 

並不是排斥大廠生產的保養品,只是它們缺少了娛樂性,我的皮膚再怎麼健康,我也還是孬種的不敢拿洗面乳當面膜用。

 

如果我手邊有五罐左右的保養品,我可以變化出更多種不同層次的使用方法與順序,這對一個風象星座,永遠在找新意的雙子座來說根本就是一個極有趣的過程。

 

到現在為止,我也還在試著要摸索出更貼近我習慣的保養方式,也還處在對於每一個新產品都保持著高度的好奇心,但是真要說在這次興趣轉變裡我發現了什麼事,就是有一些東西與一些體驗是需要等待後才能夠瞭解的。

 

就像那天在電話裡店長跟我說的:「這個產品可能不適合妳現在的使用習慣,也可能還沒辦法接受。」不過沒關係,這也就是一個過程,等我對於保養品能有更深的瞭解後,我自然能夠選擇我能不能或者願不願意接受某些產品,而這種體驗是需要耐心與等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