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大概算是朋友群裡面比較早就開始此用保養品,但是比較晚開始使用化妝品的吧?即便是將要28歲,我每天還是素著顏上班,老闆不說話,我就樂得繼續當個懶鬼。

 

不過太早接觸保養品到底是好或不好?這問題已然不可考,就讓逝者已矣,來者可追吧!

 

這二十幾年來,我的膚質一直是非常穩定而且健康的,對於一個有陣子常常把薯條當飯吃的人來說,這樣子真的可以了。

 

不過這點「滿足」的認知是在我25歲之後才體會到,在那之前我一個勁的盲目追求更白的皮膚,更黑的髮色或者是更無瑕的皮相。

 

由於膚質太過健康,不論我用什麼保養品或者吃什麼東西,整體加分的效果真的不太顯著,一次又一次的我以為是我用的保養品不夠好或者是不得其法,總是在不斷的找循更新更好更多神奇效果的保養品。其實說到了底,保養品本來就只是盡力讓我的皮膚繼續養在健康的階段,我所希望的神奇效果或許有,但是我擦保養品的習慣與我的個性相似,總是希望立馬見效而不肯日勤有功穩紮穩打的將皮膚養出來,哪一天真的讓我用上了一擦見效的保養品我才要驚嚇吧,天知道裡面到底是些什麼東西。

 

曾經有一度,我的櫃子裡有三罐以上的乳液,兩罐以上的洗面乳跟好幾瓶的精華液,是一直到了後來我認命了,我的皮膚就是健康又穩定,不論我要追求什麼樣的境界,都不可能跟一些皮膚比較脆弱的人一樣,用了保養品就馬上見效,那不是我的命運,也真是謝天謝地那不是我的命運。

 

自從發現原來我的過敏源有一部份來自於人工香料,在慢慢的用完了手邊的保養品之後,我全面性的改為天然性的保養品,一切的香料不來自香精(perfume/ fragrance)而是來自於精油。

 

在改變之前我上網做了許多工作,很多網站都在宣導著一個理念:天然保養品沒有一促可成的功效,需要的是慢慢的保養與養護。

 

與一般大眾化的產品所強調的快、狠、準不同,天然保養品真的是來考驗我的耐性來著。

 

因為瞭解了將要面臨產品的屬性,我反而在買東西時沉靜了下來,不再是人云亦云的想要,而是經過更多閱讀與瞭解,百裡挑一的選擇在此時此刻我真正需要與想要的產品,也因為所想買的產品都是經由小眾、客製或社區型態的商家,與他們之間也產生了更多有趣的互動,對於他們的瞭解也不再是藉由單向或網路的平臺瞭解,是真確與真實的人與人之間的思想交流、討論,因為小量與人工製作,每一罐到我手上的產品都是獨一無二。

 

當一樣產品被大量製作時它便隨時能夠被取代,所以我不會珍惜著用,假如用不慣或者看不到效果,我就將之束之高閣然後轉向另一樣產品的懷抱。

 

現在當我看著我手上一罐罐的保養品,它已經不是單純的保養品,是一種賣方與買方之間的信念傳達,是一種都知道對方會珍惜所以產生出來善的緣份。

 

當我瞭解對方在製作時是用著多麼珍惜的心在使用原料,在使用時我便回報以同等的珍惜。

 

現在我的手上只有一瓶洗面乳、兩瓶乳液(家裡和公司各一瓶)、一瓶面油跟一瓶精華液,這是我從懂事以來手邊保留最少的產品,但是也是我最安心的一段時間。

 

不必擔心東西使用不完會被雷劈,不用擔心會有更新的產品問世而我用不到,現在只要以緩慢而又堅定的心一點一點的把手中的產品用完,同時帶著玩樂的心來對待保養這件事,它已經不是一種追逐或者責任了,即使我沒辦法在明天就淡斑,即使我臉上因為長年過敏擤鼻子的兩條縐紋短時間消不掉也沒關係,保養這條路本來就不是一促可成。

 

只要我確知我所用的產品是好的是對的,我所前進的方向是正確的,那麼慢一點有何妨?興許有些好的事情是需要經過等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豬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